close

話說我荒廢到這個部落格都要發霉了>"<
所以~~~只好貢獻一下我的馬祖小旅行拉~~~

本人跟Nadine小姐 五月就想去玩了~~~
但是懶惰又沒時間的我們只想等旅行社代辦~~~所以 我記得好像是快六月才有得訂吧>"<

旅行社方面呢 不想多說~~~ 就有一點點~~ㄟ~~~~算了~~~
好啦(跳一下)直接進入旅程吧!!!!


當天我們搭乘8:00立榮航空的飛機 上面寫要40分鐘前到~~
所以我們很認命的作捷運轉呀轉的到了松山機場~~~

雖然已經心知肚明是駕小飛機~~but看到~~~還是有一點點 挖 好小唷 的感覺!!
pic1    

到了機場~~我就馬上撥電話給機車行
(旅行社是讓我們到達前20分中告知機車行but我在飛機上怎麼打~~所以我就想說等一下沒關係)
北竿 星橋機車行的老闆人蠻好的 雖然(好像)是旅行社的人忘記通知他們有我們兩個旅客 
剛好我們住宿的 龍福山莊 離機場超近的  所以我們就先拿行李去寄放就出發拉
打個岔~~~現在得合法旅館都會配合政府的環保宣導~~~
所以~~房間基本上只會配給你簡單的盥洗用具(毛巾、牙刷、沐浴乳...等等)但是像是梳子他就不會特別放囉~~~
我覺得龍福山莊的老闆也還蠻親切的~~~
ㄟ~~打岔打太久了 顆顆

 先說一下~~~北竿的路真的都蠻陡的  所以請機車新手不要隨便嘗試~~~

第一站 碧山
  pic2  
其實 這應該算是北竿的至高點 所以有名吧~~~可以看到整個北竿機場、和后澳村那邊
拍拍風景、看看風景~~~我們就往下一個景點前進拉(你看 自由行就是自己爽就可以走了 哈哈)

第二站 橋仔聚落&漁村展示中心
pic4    pic3  
到這裡的坡有點斜  所以我們把車停在路邊平坦的地方(但我後來發現~~這坡真的還好而以~~~之後還有大魔王)
這裡這家蠻稀少的(好像到處人都不多~~我們在路上都沒有遇到甚麼人ㄟ~~~)
但是有幾間廟宇~~~這裡的廟宇蠻傳統的~~連屋頂都還是用石片ㄟ~~~
漁業展示館裡頭...就是展是漁業用品(揍ㄧ拳 在說廢話唷!)

第三站 芹壁聚落

聽說這裡是 惡作劇之吻 拍攝過的地方
這裡除了可以參觀聚落、風景之外
有很多當初戰爭時的標語~~~
pic5  pic7  
還有咖啡館、讓人配著美美的風景喝咖啡聊是非
也有有開發民宿供遊客住宿 但是我們沒有住拉
pic6  
芹壁聚落上有一間廟~~比較特別的是供奉 鐵甲元帥(我應該沒有寄錯吧)
剛好我們遇到團體遊客~~~所以就睜大耳朵(??)偷聽一下
聽導遊說這裡的廟宇是當初請國軍們搭建的 連牆壁上的神將彩繪都是國君包辦~~
所以 跟我們台灣廟宇的精製路線比較不一樣>"< (國軍真是超強~~要蓋房子還要畫畫)

接著往第四站北竿遊客中心出發(小心~~~這裡有一支測速照相機~~而且限速 30 !!!!!)
遊客中心外表看起來很像辦公室~~讓我遲遲不敢進入
但是遊客中心裡面的大哥很熱心   看到我在外面鬼鬼祟祟探頭探腦
馬上出來告訴我們要補充水分壓~~~北海坑道下午兩點才開放(因為有潮汐問題)
可以到裡面休息一下~~等一下可以看北竿導覽影片等等~~~真是人超好的XD

我們先在板里沙灘拍拍風景~~~裝完4度的冰水~~~看完導覽影片~~~跟親切的大哥說掰掰就去尋覓午餐了
pic8  
遊客中心的大哥說~~只有在機場附近(塘岐村)比較多吃的 所以我們就騎回機場附近拉~~
中午想吃個傳說中的魚麵~~~ 於是我們就去吃了有某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簽名的那一間~~~
ㄟ~~~我覺得他們的魚腳真的很好吃唷!!!!(ㄟ~~~重點呢???????)

(強迫大家跳一下 碰)
雖然吃完午餐~~一點多~~而且我們也才在飯店附近
但是我們整個很熱血 一點都不怕太陽的毒辣 直接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~~~

第五站 北竿 北海坑道
為什麼馬祖這麼多北海坑道哩~~~ 因為這是北海計畫所開鑿的坑道 所以不管在北竿、南竿、東引都有北海坑道
話說這是折磨的開始~~
我們騎壓騎~~~到了一個斜坡~~在考慮~~要用走的呢~~還是用騎車呢????
因為他的路面是鋪石頭~~然後中間有兩條水泥(就是長得很像 那種在台灣本島 遊客的步行道路)

而且前面一點~~有三位小姐(????  位麼要打問號呢  因為後面有點可怕)用步行的 
所以我們 只好乖乖停車~~~散步上去~~結果 我的媽呀~~~超遠的耶
那天又沒有風~~~整個走的大粒汗小粒汗的(請愛用台語發音)   而且前面三位小姐走的超快的 我們都追不上她們(請注意!!)
pic9  
經過了一個水壩~~和一個軍事據點~~~終於到了隧道口!!!
But!!!超級暗的~~裡面沒麼光耶~~~   可是可是 那三位小姐揍到前面轉彎處了耶~~~~(注意!!!)
雖然人家說隧道內是很涼爽的~~但當時我怎麼都覺得是陰風陣陣  
而且~~我很快的想到一個關於前面的人一直追不上的鬼故事~~~
於是呼~~~在紫瀅提出 很暗不要繼續走的提議  我馬上就答應了~~
我從來沒有這麼開心回到豔陽高這的地方過@@......
(由於太挫了    後來發現 我們都沒有拍坑道內耶!!!)
離開北海坑道 為了尋找人氣 我們先回飯店歇息了一下 然後我們前往后澳村

第六站 戰爭和平公園 (這是個大魔王!!!)
pic10  
到入口處~~~有管制耶~~而且斜坡好斜唷
根據我 專業的 判斷   我應該是沒有膽騎上去
就在我們在籌除猶豫時~~ㄧ輛小巴停在我們旁邊~~
(你以為他來拯救我們的嗎?????你錯了)
裡面開車的大叔(你落井下石 所以我不爽叫你大哥 亨!!!!)  以下簡稱大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叔:跑一下~~~用衝的~~~很快就到了!!!哈哈哈哈
我:可是我們有騎車來!!!
大叔:喔~~~這裡是最斜的坡 42度拉~~可以上拉~~~哈哈哈  不過腳長的做後面
         萬ㄧ怎麼樣~~~還可以撐一下~~~哈哈哈
我:(靠~~~你這樣講誰趕上~~~)  呵呵 可是上的去~~~下來......

大叔:哈哈 下來腳也當煞車用阿~~~哈哈哈
------後然他就開小巴上去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我們問路邊在聚落聊天的婆婆們~~~
婆婆說~~~二十分鐘就到了~~
上面風景很漂亮~~~不看可惜呀~~~~

But爬到一半我超想跟婆婆講 你騙我~~~~你說的應該是那些國軍兄弟爬坡需要20分鐘吧~~~
像我們這種城市雞、柔弱女子體力不好的~~~我都快往生了我@@

但是~~風景真的蠻美的
還有一個戰爭紀念和平管可以參觀(有冷氣唷~~~我都覺得裡面的替代役超爽的)
pic11 pic12   
散步下山(爬的上去也要走的下來~~ )我們就去沙灘拍拍照~~~
因為我們兩個都 不嗜海水~~~(是不喜歡在海邊玩~~不是不喜歡吃海水)所以就沒有玩水拉

後來我們就帶著下午茶 歇腳亭珍奶 回飯店配 變形金剛3(大黃蜂好帥唷!!!!)

晚餐 酒糟炒飯+皇帝菜~~~
各位 這份量超大的~~   我們兩個吃 不拉>"<(不負責任 沒有拍照)


最後 在飯店跟紫瀅討論北海坑道的事~~~
他說 被我說的也覺得有點恐怖~~~  
而且我們停車的地方也沒有看到其他車輛(但是我們安慰自己也許他們事做計程車來~~~然後請計程車在另一邊的出口接他們)
所以~~~拜託
如果你是在7/5約莫下午2點從午沙港這邊進入北海坑道的三位小姐其中之ㄧ~~
拜託你 讓我知道你們事做計程車來的>"<

晚上看完康熙來了~~~(吼超愛看電視的~~~)就睡覺拉~~~(真的事很懶惰的自由行兩人組>"<)
結論~~~
如果你問我來做甚麼的~~~我會跟你說 我來健行的>"< 哈哈哈


Ps. 感謝Nadine提供美美照片  讓我完成我的遊記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Pei-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